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

烏來小火車的記憶


▲記憶中的烏來台車車站。我喜歡這張,感覺很懷古、清幽,又帶點現代感的台車車站。

日期:2007/5/19
天氣:陰雨
風景優美度:★★★ (3顆最佳)



  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現象,很久很久腦海裡一直有個模糊的印象,曾有過的經驗,不時地在生活片斷出現。舊地重遊的時侯,才開始串連記憶的片斷。



▲在烏來也可以看到雲海!


    小時侯(可能是五、六歲吧),第一次來烏來,記憶中有段小火車,而我沒坐上。因為當時表弟已經坐過好幾次而不想坐,我就跟著他們一起用走的;走在路途中,看到一群人坐著小火車快樂的樣子,心裡就很後悔,沒搭上這班小火車


▲終點站,漂亮的小台車

    這段記憶竟然在我生活中不斷地重現,但是很模糊,不確定是夢還是真實。長大後曾來烏來逛逛,也沒看到小火車,今天終於將記憶喚起,這段長達1.8公里的烏來台車體驗之旅,終於串起了這段記憶,也彌補了小時侯缺憾。


▲搖晃中烏來台車。剛好坐到頭等艙 (司機旁邊),大家可以用最佳的角度欣賞!!



▲烏來老街的溫泉蛋,一粒10元,很入味,而且香甜,極力推薦!!


▲烏來瀑布前合照(與祥哥、747家族)

更多照片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vJrNFqYAB8RCWl.DlY-/gallery?cfid=66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fids%5B%5D=64&act=&fid=66&nfid=&yuid=jupiter-hu&page=1&.crumb=9zi2W8EPLG0


感想:

    感謝祥哥這次安排溫泉之旅,喚起我小時侯的記憶。下次天氣放晴,再來挑戰桶後林溪。

續讀文章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oying-747/article?mid=1134&prev=1176&next=1065

沒手怎麼抓背癢?

如果,你的背很癢,又沒有手可以抓背,這時您可以找一台機車,也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....



攝於5/13萬華直興市場 by Jupiter

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

母親節大餐-市場裡的五星級壽司店!!


▲火烤握壽司! 這樣的加工生魚片,可提昇美味甜!

Date: 5/13 (日)

在母親節前一周,YSL無意間於Yahoo精選集上發現了激爆!美食~海鱻味刺身壽司屋之火焰壽司這篇介紹後,YSL看了之後,竟然失眠一整夜,只為了要告訴我地址,記得帶她去吃 媽媽也是愛吃生魚片,就當作母親節大餐吧。



▲火烤握壽司成品! (推薦)


▲生魚片

地點就在萬華的直興市場內,雖然是市場的價格,品質可是五星等級,老闆的漁貨都是清晨2-3點在基隆漁港批的新鮮漁貨,若有需要特殊的海產,例如海膽,可以事先告訴老闆,以便批貨準備。



▲沙拉& 青魚 (推薦)


▲鱈魚肝,很鮮~

原先這家店是9:00am開店,但是因為人氣越來越旺,做到半夜才打佯,清晨又要去批貨,因此老闆決定放棄早上、中午的時段,目前已延至3:00pm開始,但為了讓我們吃到午餐,特別提早至2:00pm開放。


▲干貝、海膽 (有海水味喔) & 甜蝦 (真的很甜,推薦)


▲碳烤生牛肉,吃的時侯不要想它是生牛肉,配上酸黃瓜絲,完全沒有腥味 (老闆娘推薦)

老闆木訥寡言,但手法利落純熟,對食材選用及料理有獨特堅持! 老闾娘很健談,向我們介紹每道料理,美味加分!


▲附贈的味增湯,內含鮭魚喔!

聽完老闆娘介紹豆皮壽司裡的蛋鬆需要2小時加工處理,不能停止攪拌,立刻加碼六顆!


▲豆皮壽司,注意看裡面有黃色的小點,那可不是小米,是老闆花了2小時不停地攪拌製作出的蛋鬆! 有顆粒的感覺 (推薦)


我以前根本不敢吃生魚片,今天是一口氣吃下這麼多,感覺原來生魚片原來也有它的美味~
今天花了多少? 6人 2490元,主要有高貴的食材: 海膽、干貝、鮪魚。其實平價消費也可以高級享受!



▲意外之禮,柑仔店的豆腐蛋榚是YSL在環宇廣播電台Call in中獎的母親節禮物! 味道很像發糕,蛋榚味道清淡,中間夾一層花生粉提味,相得益彰 (推薦)


海鱻味刺身壽司屋
地址: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內 直興市場本館攤位

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

單車週年紀念日-烘爐地測試


▲烘爐地的地標,高達109公尺的土地公神像!!

摘要

今天是母親節,回想Jupiter's Blog裡的第一篇單車日記,也是去年母親節開始,很難想像,一年後是如此著迷單車運動,而且勤寫Blog

為了紀念「Jupiter單車週年慶」,經Boying747介紹,選擇台北著名的山路路段-烘爐地做為今日路線。第一次爬坡明顯感覺到烘爐地的陡度,騎完後還不過癮,再下去爬上山來計時--18分鐘 (陡坡起點-小停車場)。對勇腳族來說,這實在微不足道,但對我來說,這是值得紀念的記錄。

x x x

日期:2007/5/13
天氣:
風景優美度:★★★ (5顆最佳) (註:夜景最漂亮!)
路徑困難度:★★★ (5顆最難) (註:陡度四星級,但長度實在太短了,且有平路可休息,故難度為三顆星)
里程數:2.2Km (單程)
總爬昇高度:226公尺
路徑:中和烘爐地


▲今日地圖


▲高度圖,短短2公里,上升200公尺,夠硬! 有車友來返十次!!

烘爐地是大台北公認無氧練腿力的挑戰路段,一堆大蘋果的勇腳在此留下不少記錄。清晨6:30和Boying747相約在烘爐地山腳下,開始今天的行程。


▲計時起點-山腳下「神通小孔明」


▲山要的向東展望,可以看到101大樓~


▲獨特的路標:中和的標示及土地公

果然第一坡度就很「硬斗」穿過之後,對路況還不太清楚下,先到達觀音寺路口前拍照留念,再繼續起程,一直到達土地公腳下的停車場,我以為到達目的地了,四處逛一下,再下滑去找Boying747,結果在第一個下坡轉彎處就看到Boying747,兩人一起再上騎到土地公神像下的大停車場後,再繼續往上爬。

到達山頂的小停車場,看到還有一個人行小陡坡,索性加速騎上去,一直遇到鐵捲門。這裡來往的香客很多,香火鼎盛,聽說山頂上的南山福德宫的土地公,被香摸到閃亮! 此外,還看到夜遊後醉薰薰的民眾,一個女的被另外两個女的攙扶著,搖搖晃晃的
走下山來。


▲第二次計時測試,最後一個彎路。感謝Boying747幫忙拍照~


▲第二次計時測試到達頂端停車場


待Boying747上來後,他提議我再下滑去計時上坡,心想,也好,試試看,於是將相機、包包、GPS、後尾袋全部拆下,達到輕量化的目的。下滑之後,找到「小孔明算命館」當起始點,開始計時上坡。

一路上並未盡全力,只想到要保留腳力,以不落地到最後,第二次計時測試反而感覺比較輕鬆,到達山頂停車場,一看大約花掉17:50,慢慢靠近終點,Boying747看到碼錶顯示為18分鐘整!


▲中和永和豆漿吃早餐


▲佛光山的「行動佛堂」,今天是浴佛節,邀民眾來參拜

心滿意足下,Boying747帶我到公園附近的永和豆漿吃早點,這裡的蛋餅皮很Q~~中途還看到佛光山的「行動佛堂」,原來今天是佛誔節,在路邊邀請民眾來禮佛,蔚為其觀!


更多的照片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piter-hu/gallery?cfid=64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fids%5B%5D=63&act=&fid=64&nfid=&yuid=jupiter-hu&page=1&.crumb=jIl4FVEm7Up

原文引用自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piter-hu/article?mid=2238&prev=-1&next=2214

竹蜻蜓車隊活動-峨眉湖


▲大埔水庫折疊車合集! 左起Hamma大摺,大碗的KHS T3,Jupiter的Birdy,Button的KHS T3,以及順子的Dahon D7


摘要
第一次參加竹蜻蜓車隊的活動,這是純新竹地區車友在Moible01發起的社團,這次活動由William主辦,老學長押隊,還有專業攝影師??。整個活動定位在肉腳中級程度,地勢起伏不定,還挺折磨人的,特別是接近峨眉湖及園區前的兩個長陡坡。早上7:00集合,一直到中午才完成所有活動,很高興又認識了新的車友!!

x x x

日期:2007/5/12
天氣:陰轉晴
風景優美度:★★★ (5顆最佳) (註:大卡車煞風景)
路徑困難度:★★★ (5顆最難)
里程數:約46Km
總爬昇高度:719公尺
最高高度: 194公尺
路徑:新竹市政府 > 寶山 > 三峰路 > 峨眉湖 (原路折返)



▲今日地圖


▲高度圖,靠近峨眉湖及園區的長坡,是今日最大的考驗!

<> 今天是竹蜻蜓車隊第四次活動,Button剛牽了新車KHS T3,很勇敢的報名這次活動。身為新竹人當然要支持新竹車隊的活動,所以我也報名了。無獨有偶--順子,這位在上次台灣自行車日認識的車友也跟著報名,至少有三台小折來壯大聲勢。<>


▲新竹市政府7:00am集合,現場車友爆胎,緊集搶修中。



▲今日重要的兩個人物:左押隊的老學長,右主辦人William



▲目前大家還蠻有朝氣的!


▲三小折,左起順子、Button、Jupiter

出發後沒多久,一台紅色Gaint突然翻車,還好沒事,虛驚一場。轉由寶山路後,路徑複雜,William替大家引路;一路上雖然起伏不定,但看來並未難到大家,初學者Button倒是擔心:那麼爽快的滑下來,回程還要往上爬怎麼辦? 這個擔心是對的,回程確實是吃足了苦頭。

接近峨眉後,大伙在紅色拱橋下休息整隊,等隊落後的隊友。今天有對騎LG夫妻(?),雖然一直押隊,但能騎完全程已實屬難得了~


▲峨眉湖的地標-彌勒佛


▲大埔水庫:壩頂後面長滿了布袋蓮,真令人擔憂水中生態!


▲峨眉吊橋

出發後,馬上遇上陡坡! 還好不是很長,忍一下就過去了。到達峨眉湖後,環湖遊走,最後在大埔水庫旁落腳休息,完成今日的目標。這時就是敗家交流的好時間,大家開始搬出自己的絕活,一位車友對Birdy前叉的避震設計很有興趣,索性開始表演15秒折疊技,圍觀的人還不少

回程時,先通過峨眉吊橋,再到老街補充水份,開始轉往台3線,再折往三峰路。


▲經過最後一個長陡坡,Button看來疲累不少!

最後的陡坡真是痛苦煎熬,順子的7速 Dahon D7竟然一馬當先,先馳得點。我跟在後面,到一個空地等待Button上來。大部份的車友一個接著一個到達,最後在烈日下,先行回去,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後記:
1.Button為新手,今天的表現相當不錯,只要再爬幾座山路,後市可期。
2.順子的D7怪腳,腳力驚人,坡越陡,越能顯示D7優越的性能 (事實上是沒有檔位可降,必需保持高速上坡),是一匹黑馬。
3.大碗不用說啦,騎公路車改成小折,一直走在前頭。<>
相關的報導:峨眉鄉單車遊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piter -hu/article?mid=118&prev=158&next=105&l=f& fid=48

活動中更多的照片請看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vJrNFqYAB8RCWl.DlY-/gallery?fid=63

本文引用自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piter-hu/article?mid=2214&prev=2238&next=2145

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

大山背迷你國小之雨落桐花


▲連你國小的紅楓也很漂亮喔


Date:2007/5/6
天氣:多雲時晴

今天不騎單車了,曾來過大山背。YSL病稍微好轉,開車帶她出去曬曬太陽,此外快到螢火蟲季特來探探路。


▲迷你國小古色古香,咖啡館有賞螢套餐可以預訂!


▲迷你國小滿地桐花,昨日大雨的傑作~



▲YSL很喜歡盪鞦千


▲往內灣看過去,風景宜人


▲騎龍古道走一半,YSL就走不動了~

就這樣輕鬆過一天~ (完)

原文轉自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piter-hu/article?mid=2145&prev=-1&next=2127